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三十二次运管例会
时间:2021-06-29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三十二次运管例会

 

       6月24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组织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三十二次运行管理例会,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工程建设监督科、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维修养护单位)、各县管理所、各现地管理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运行管理、管理处所建设进展情况及近期各项工作安排落实情况。会议听取了维修养护单位、各县管理所、各现地管理站负责人对配套工程管理所启用、运行管理、线路巡查、维修保养等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南水北调工程通水以来,截至6月1日,共向鹤壁市累计供水32295.00万立方米,其中向淇县累计供水6265.13万立方米,向浚县累计供水3296.90万立方米,向淇滨区累计供水14268.57万立方米,通过淇河退水闸向淇河累计生态补水8464.40万立方米。今年5月份累计向我市供水704.16万立方米,完成月用水计划的106.56%。

       郑涛强调,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频发,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我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郑涛要求,要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检查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供水安全平稳运行,保障广大群众安全用水。一是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用电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在日常值班值守时注意电器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各站用电安全。二是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保障巡视安全。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在日常巡视检查中严格遵守岗位制度,将安全责任贯彻落实到每位工作人员。三是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重点做好安全度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排查防汛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四是开展全面检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协同维修养护单位对管理范围内关键部位进行排查,重点加强用电、消防、阀井作业、气体检测、水源和设备设施安全等方面排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保证配套工程设备设施安全和人身安全。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