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补水龙源湖 靓装迎“七一”
时间:2021-06-30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2021年6月21日13时56分,一股清流从闫河退水闸喷涌而出,流经群英河向龙源湖补水,这是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为龙源湖靓装迎七一而采取的补水之策。

焦作市龙源湖补水口,南水北调的水正流入龙源湖。 焦作日报记者 翟鹏程 摄

       由于近期新河商务区综合管廊工地不间断降水作业,致使焦作市龙源湖水位下降严重,水生态环境受到破坏,如不及时为龙源湖生态补水,必定会严重影响水面景观。为改善龙源湖水体水质和人居环境,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中心积极向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建设管理局申请为龙源湖生态补水。本次为龙源湖生态补水,从6月21日13时56分起至24日12时结束,补水总量为50万立方米。

     据了解,2017年以来,焦作市南水北调累计为龙源湖补水330万立方米,提升了景观水位,扮靓了龙源湖。

(焦作日报记者 杨仕智)

来源:焦作晚报

责任编辑:杨柳 王鹏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