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新乡建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30   来源:新乡建管处   浏览量:

新乡建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6月24日下午,按照厅党组《河南省水利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安排,新乡建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让党员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新中国史解读”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精彩而深刻的党课。紧紧围绕“新中国72年的历史进程回顾”、“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我党执政72年的经验启示”,新中国72年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时代还是在意气风发的建设年代,无论是在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新时期还是在奋力实现民族复兴的新时代,都在不断塑造生发助力前行的红色精神。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通读党近百年的奋斗史建设史,感受新中国72年的波澜壮阔,不难发现一部党史、一部新中国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

      通过此次活动,庄重的仪式感提醒了党员同志的责任义务,营造出了浓厚的氛围,学习新中国史,不仅要重温历史上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体悟革命传统的孕育,延续党的优良作风,还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接力推进伟大事业向前发展。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课学习加深了对新中国史的认识,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化了历史荣誉感和使命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


编辑:马玉凤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