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系统开展消防演练
时间:2021-06-24   来源: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进一步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火防灾工作,确保工程安全、人员安全。6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各县(区)南水北调运管机构纷纷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俗话说,水火无情。一个乱扔的烟头,都有可能造成无穷后患,更有可能带来灭顶之灾,所以,我们要高度认识火灾的危险性,做到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避免火灾的侵害,严防火灾发生”。在叶县南水北调管理所,副主任宁建伟向全体职工讲述火灾的危险性和消防演练的必要性,并邀请叶县消防支队的教官作灭火器材操作指导,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参加演练人员从火焰侧面,对准火焰根部喷射,直至把火焰全部扑灭。   

图片1图片2

  在宝丰县南水北调管理所,主任郭峰向干部职工们传授使用灭火器的知识要点。参加演练人员由10米外持灭火器奔向火场进行灭火,从上风向接近着火点,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

图片3

图片4

  在鲁山县南水北调管理所,主任陈军利、副主任李晓菲分别向参加演练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分类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参加演练人员有序进场,手持灭火器,拔下保险销,一只手握住瓶底,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将一堆堆火焰扑灭。

图片5图片6

  在高庄泵站,泵站代运行单位平顶山市豫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刘宝华向参加演练人员进行消防知识点“四懂四会”的传授。“一要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二要懂预防火灾的措施,三要懂灭火方法,四要懂逃生方法;要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随后,市中心工作人员和泵站人员共同开展了消防演练,取得良好成效。

图片7图片8

  石龙区与新城区的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管人员联合在13-2号线出口现地管理站组织了消防演练。从发生火灾预警到处理事故,整个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人员反应迅速,按照预案,分工明确,快速灭火,有效的保障了自身人身安全以及管理站设备设施安全。

图片9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普及了消防知识,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还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苏荣昌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