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暨移民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1-06-22   来源: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会议精神,6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会,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副主任王海超、四级调研员刘嘉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南水北调(移民)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城区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嘉淳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南水北调和移民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集中活动的通知》,并对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海超同志传达了《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南水北调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并对近期全市南水北调暨移民系统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对开展此次集中排查整治活动的认识。近段时间以来,特别是今年6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国生产安全较大以上事故多发,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先后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国务院、省、市先后多次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已发生的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南水北调暨移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开展好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扎实开展排查治理工作。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和“安全生产没有淡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职尽责,突出排查整治重点,深化责任落实,狠抓源头治理。坚持对各类事故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零容忍”,同时对存在事故隐患不整改的行为“大抄底”,推动各类隐患闭环治理,确保隐患动态清零。三要重点抓紧抓好以下几项工作的推进。要紧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度汛和运行安全,南水北调系统消防安全,在建的移民后扶项目、城区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施工安全和度汛安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信访稳定工作等,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

图片1图片2图片3

图片4


编辑:苏荣昌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