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会议
时间:2021-06-18   来源:平顶山建管处   浏览量: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于6月16日上午在郑州组织召开了全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观看了《安全用电》应急救援知识教育片,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触电急救技能及电气火灾的扑救措施,参会人员受到了系统的安全用电知识教育。

  会议传达了省水利厅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案例,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结合正在开展的配套工程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列举了现场检查时发现部分典型的隐患照片,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限期整改。

  最后秦水朝副处长就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安全生产“四懂四会”、安全生产“八安八险”、安全生产“十杜绝”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讲。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层层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真正让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平稳运行,把甘甜的丹江水送至千家万户,造福人民,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局各项目建管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建管局(运行保障中心)主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参会人数约120人。

编辑:高翔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