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10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南水北调

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推进会

 

       6月4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推进会。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涛主持会议。市南水北调办相关科负责人,各县区南水北调办主任、主管征迁安置副主任及征迁安置、档案、财务业务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征迁安置验收工作情况及征迁安置遗留问题整改、档案验收准备、完工财务决算准备等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市办相关科汇报了分管业务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杜长明强调,2021年是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收官之年,我市县级自验尚未开展。按照4月15日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要求,我市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推动缓慢,进度滞后。面对严峻形势,务必创新思路,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确保按时完成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任务。

       杜长明要求,一是提升认识,加强领导。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必要性,加强领导,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精力到位、措施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确保6月底完成县级自验。二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县区抓紧拿出针对性的措施,建立验收工作台帐,落实清单管理,压实责任,做好县级自验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实施方案,主要领导要亲自督办,快速推进验收进程;严格按照《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建设征迁安置验收实施细则》规定,及时成立验收委员会,组织开展验收工作。三是明确节点,抓好落实。各县区针对配套工程征迁安置资金核销、档案验收、完工财务决算、县级自验等工作制定具体的验收工作计划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好落实。四是密切协作,全力推进。各县区要组织征迁安置、资金管理、档案管理等部门及人员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验收工作有序开展。市办财务审计科负责组织做好配套工程征迁安置资金的财务决算工作,各县区南水北调办财务部门要全力推进征迁安置资金的核销进度,认真整改审计存在的问题,积极推进财务决算报告编制工作,为征迁安置验收创造条件。综合科负责配套工程征迁安置档案验收工作,要组织各县区南水北调办严格按照《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征迁安置档案管理暂行办法》,进行收集、整理,确保征迁安置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系统性、安全性。工程建设监督科要及时协调处理验收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采取现场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定期召开验收工作推进会,按照既定的节点目标,全力推进工作进度。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