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主题采访团走进许昌南水北调
时间:2021-06-13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69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同饮一渠水 共谋新发展”主题采访团来到许昌市,来自中央驻豫和省内媒体就我市涉及南水北调工程水质保护、运行管理、移民安置和生产发展等情况进行了集中采访。

图片

       采访团先行来襄城县库庄镇黄桥移民社区,深入移民户家中,详细了解移民搬迁前后生活变化,参观黄桥小学和莲鱼共养、工业仓储等产业项目,了解移民村学校师资队伍和育人环境、村集体经济运作模式和村集体收益等情况。黄桥社区是我市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村,搬迁十年来艰苦创业,初步实现了以壮大集体产业为核心,多业并举、蓬勃发展的生产格局,在移民部门的帮扶下,如今村集体年收入达到37.5万元。

图片

       随后,采访团又到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禹州管理处、禹州市神垕镇、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处及中央公园等地,对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供水效益和通水以来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显著变化等情况进行实地采访。

图片

      采访团中央驻豫和省内10余家新闻媒体20余名记者组成此次主题采访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