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时间:2021-06-03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60318090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市南水北调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影片以兰考攻坚实践为原型,以金融扶贫为切入点,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干部芦靖生被派到兰考扶贫,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一道,帮助、带领群众克服困难不懈奋斗,历经三年终于使半个世纪处于贫穷的县城、乡村发生巨变,绘就了蓬勃发展的今日兰考小康长卷,全景展现了脱贫攻坚“伟大战役”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影片生动刻画了一个开放、创新和生机勃勃的新兰考,描绘了新时代中国农村奔小康的美好画卷,深情赞颂了新一代县域基层干部的忠诚、奉献和担当精神,讴歌了中国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群英谱。

     观影后,大家情绪昂扬,都表示被影片中一线扶贫干部芦靖生的付出与坚持所感动,也被他的一句“未来中国的千顷澄碧,有我的一份力量”深深打动。

   微信图片_20210603181547 

      刘少民主任观影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扎扎实实的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新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