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努力推进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传达学习许昌市纪委书记方婷调研南水北调工程、移民村建设指示和座谈会讲话要求
时间:2021-06-02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527日,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移民办)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和移民村建设讲话要求,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方婷书记讲话要求,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坚决做到“团结、干事、廉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南水北调供水综合效益,确保一泓清水北上,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南水北调力量。中心主任、一级调研员张建民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分别到襄城县、长葛市、建安区和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处就南水北调工程和移民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会议传达学习了方婷书记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和移民村建设时提出的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从构建国内大循环,促进南北协调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的政治高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全面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新发展理念,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三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总干渠沿线工程管理,抓好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严格执行标准和要求,切实维护好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沙陀湖调蓄项目和开发区供水项目建设。四要加强移民村建设,持续做好移民安置后续帮扶工作,将其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推动移民村建设再上一层楼。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方婷书记强调的四点要求,结合总干渠水源保护、配套运行管理,移民生产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发言。
       最后,张建民主任就学习贯彻落实方婷书记调研讲话要求,推进许昌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全市南水北调(移民服务)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做好各项业务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原则,努力构建许昌南水北调事业新发展格局要扎实推进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精细化,不断提升水指标利用率,督促供水向乡镇辐射。要继续做好移民安置后续发展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移民群众办实事活动配合抓好总干渠水源保护区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一泓清水北上”。要强化党建引领,稳定运行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对南水北调系统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坚持统一思想、保持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把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引导到南水北调主业主责上来,持续为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结合巡察整改集中督查,持续巩固完善巡察整改成效,完善各类制度,堵塞廉政漏洞,不断完善中心领导班子防范廉政风险的制度规定。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坚决做到“团结、干事、廉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狠抓专题教育和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善,切实把市纪委部署落到实处,扛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南水北调工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南水北调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中心主要领导526日参加的2021年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开展好“我为移民群众办实事”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