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开展 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1-05-31   来源:漯河市维护中心综合科   浏览量:

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为了全面提高全体员工的基本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提升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28日下午,我中心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创安防火中心的教官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专业性强,实用性高的消防安全课。

      教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因用电、违章作业、粗心用火、吸烟、自燃、雷击等引起的火灾事故。结合典型案例,通过视频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向所有在场人员讲述了各种灭火方法以及先进、科学的消防器材的操作和使用等情况。强调了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对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在演练环节,教官现场演示了灭火毯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开始时,教官点燃了火桶,由教官现场演示用灭火毯扑灭火桶,随后由现场人员自愿上场尝试使用灭火毯。然后,开始向大家讲述如何使用灭火器来灭火,并由现场人员进行灭火演练。通过亲身体验,大家知道怎样使用灭火器。面对面的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