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省调度中心对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3-1输水线路自动化系统远程控制测试工作 顺利完成
时间:2021-05-31   来源:南阳   浏览量:

2021年5月24日,在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和南阳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的精心组织、相关参与调试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1输水线路泵站水泵机组和现地管理站调流调压阀门顺利通过了自动化泵阀控制系统及水量调度系统的远程控制测试工作。在省调度中心、南阳管理处、镇平管理所分别通过自动化泵阀控制系统对谭寨泵站的水泵机组以及新、老水厂现地管理站的阀门进行了远程一键启、停指令下达操作,现场设备启、停运行及各项指标正常,泵阀控制系统及水量调度系统运行正常。

通过这次配套及自动化泵阀控制系统的调试,极大提高了现场设备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及便利性,至此,3-1输水线路的远程控制测试及泵站运行工况的调试圆满达到预期效果。镇平县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自动化代建部、大盛微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谭寨泵站运行等单位参与了测试工作。

根据省建管局统一安排,南阳市于4月中旬开始安排专职人员组织索凌电气有限公司、武汉大禹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欧特莱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和大盛微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南阳市境内的4处5座泵站和28座现地管理站的机电设备进行了联调联试工作,经过参与各方共同努力,目前联调联试工作进展顺利。

图片2

新野二水厂现地管理站调流阀PLC柜调试

图片1

镇平谭寨泵站电气设备调试

下一步南阳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将结合南阳情况继续做好南阳市境内剩余泵站和现地管理站的自动化泵阀及水调系统的联调联试工作,尽快实现南阳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自动化运行。


编辑:宋迪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