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和移民村建设工作时要求 加强水质保护 确保一泓清水持续北进
时间:2021-05-27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5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分别到襄城县、长葛市、建安区和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处就南水北调工程和移民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图片


       襄城县库庄镇黄桥村是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村。如今,该村年集体收入30余万元,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基本实现了“搬得来,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的目标。方婷深入移民户家里,询问生活情况,并实地调研金银花、烟叶种植基地和莲鱼共养项目收益情况,鼓励当地干部继续积极带领群众致富,为村民做好服务,让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图片


        随后,方婷到长葛市、建安区分别调研南水北调总干渠石良河倒虹吸情况和北海之源生态补水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图片


       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处实地察看水量调度自动化情况后,方婷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从构建国内大循环,促进南北协调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的政治高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全面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新发展理念,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三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总干渠沿线工程管理,抓好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严格执行标准和要求,切实维护好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沙陀湖调蓄项目和开发区供水项目建设。四要加强移民村建设,持续做好移民安置后续帮扶工作,将其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推动移民村建设再上一层楼。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