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经济财务
安阳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05-21   来源:安阳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处   浏览量:

       5月19日,安阳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处在调度中心11楼召开专题会议,传达5月17日省水利厅党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专题学习新华社《“中华民族的世纪创举”——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并召开座谈会》通稿,处长胡国领同志主持学习,全处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厅长孙运锋、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王国栋在党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的发言交流情况和对南水北调后续工作的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之大者”、“国之重器”南水北调工程定位很高——“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我们每名参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的干部都应该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

       会议要求,全处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处干部职工要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领悟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的深刻含义。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形成全国统一大市场和畅通的国内大循环,促进南北方协调发展,需要水资源的有力支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

       会议强调“要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切实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每一个南水北调人都要立足自身岗位,对照总书记嘱托,做好南水北调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编辑:王冲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