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新乡
新乡市启动2021年度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
时间:2021-05-07   来源: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4月29日14时,随着南水北调中线调度中心指令的下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新乡段峪河退水闸、黄水河支退水闸及香泉河退水闸,分别以3m³/s、5m³/s、3m³/s流量开闸放水,我市本年度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这是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第四次向我市进行生态补水。通过积极协调争取,5月1日起,黄水河支流量提高至8m³/s,这也是历年来生态补水最大流量。

(黄水河支生态补水)

  本次生态补水预计持续2个月,计划补水总量8000万m³,其中峪河退水闸下游计划补水超过1500万m³,黄水河支退水闸下游计划补水将近5000万m³,香泉河退水闸下游计划补水1500万m³。通过生态补水,河流沿线地下水位明显回升,河湖水质得到显著改善,受到沿线群众普遍欢迎。

(香泉河生态补水)

  为保障补水安全,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对接中线局管理处加强对退水闸运行情况巡查监控,安排相关县(市)通过加强宣传、加密巡察、设立警示牌等多种措施,防范河道周边安全风险,确保生态补水安全平稳。


编辑:周郎中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