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平顶山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开展“学党史,忆长征”党史 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30   来源: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2021年4月29日,平顶山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与平顶山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鲁山县熊背乡红二十五军长征经过地和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忆长征”党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了长征精神。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长征精神,把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用鲜血谱写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据史料记载,1934年11月28日,红二十五军3000余人,冒着雨雪,沿叶县、方城边界西进,强渡澧河,在果木庄、交界岭、打退敌军尾追,经神林进入伏牛山区;29日,全军西进至鲁山县熊背乡,与鲁山县熊背乡晒衣山村买家庄守寨的地主武装接触,双方互有零星射击。30日上午,途经熊背乡草店村时,在墙上书写了“打富济贫”、“耕者有其田”等标语。在熊背乡,红二十五军将重伤员4人分散托养于宝山村的牛坤庄和文沟。村民李文生父母将3名红军伤员隐藏于屋内。11月30日,地痞何金刚告密并带人闯入李文生家,把3名伤员拉到村头拷问,伤员坚贞不屈,英勇就义,另一名红军伤员随后也被杀害,村民把这4名红军烈士的尸骨安葬在村边,为无名烈士之墓。图片2


编辑:苏荣昌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