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新乡
新乡市南水北调系统开展“缅怀烈士 致敬英雄”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8   来源: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4月2日上午,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和卫辉、辉县管理处联合开展“缅怀烈士 致敬英雄”祭扫活动。


  上午9点,全体人员抵达延津县烈士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青山翠柏环绕下的“烈士英雄纪念碑”,碑上镌刻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使整个烈士陵园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在市南水北调中心主任孙传勇的带领下,全体肃立,鞠躬致敬,集体默哀。在这个庄严的时刻,大家心情沉重,思绪万千,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保护人民安全,捍卫国家独立,民族尊严而英勇战斗,血洒疆场的壮举。随后,大家纷纷送上了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敬意和怀念。接着,全体党员在烈士英雄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整齐响亮,铿锵有力,铮铮誓言让大家更加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延津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革命斗争纪念馆。革命历史纪念馆着重展示自鸦片战争以来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延津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在历次革命斗争中所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史实。革命斗争纪念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延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治理自然灾害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昔日“无风亦起尘”的黄河故道,变成了美丽的绿色家园的历程。

  “凉风习习经时过,一捧菊花寄哀思”,活动结束了,一幅幅红色的画面,依然在脑海中浮现。大家一致表示,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筑牢理想信念,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南水北调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