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党史之实与艺术之美交相辉映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集中研讨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6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莫把丹青等闲看,无声诗里颂千秋。”在具象的丹青世界,画家们通过点线面、色彩等视觉艺术手段,传播着文化、记录着变迁、诉说着历史,让人类文明千古流芳。4月16日下午,我中心机关支部党员集中收看红色经典记录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第一集《启航--中共一大会议》、第二集《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南昌起义》。党史之实与艺术之美交相辉映,我中心党员观看后深受感染。

微信图片_20210416172931

     纪录片记录了经典美术作品在创作中的千锤百炼,与党史中战胜艰难险阻的时刻,形成了画里画外的映照。节目以画为体、以史为魂。在党史专家与美术专家的双视角解读下,不仅陶冶了艺术审美,读懂美术佳作的立意之深、造型刻画之精、形式语言之新,也在赏析美术经典中逐一回顾新中国历史上的重要时刻。从中共一大会议到长征、开国大典、新中国的建设,每件作品艺术化的情景再现,让教科书上的党史变得有血有肉,更加真实可感。


微信图片_202104161729312

      通过观看这部美术经典中党史纪录片,我中心党员既学习到名家在美术经典中创作经验分享,也通过纪录片中对作品有关党史的介绍,又一次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早期领导人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英勇无畏敢于创新的红船精神。我中心也将结合工作性质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元化,更好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4161729311

     观看视频之后,大家针对如何学党史,怎样从学习党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开了热烈讨论。副主任吕德水、赵彦斌、党史学习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万明、驻村第一书记聂新良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刘少民主任在交流中讲了自己对党史学习的感受。他说,我们是理工科学生,注重自然科学的学习,对包括党史在内的历史学习的少,是短板。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系统学习党史千载难逢的机会,希望大家要认真学,系统学,深刻悟。既要做学习笔记,又不为做笔记而做笔记,搞形式。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学,要着眼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