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市移民服务中心)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
时间:2021-04-14   来源:南阳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的通知要求,3月30日,我中心召开了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靳铁拴同志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亚坤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更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会上,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党史故事,感悟信仰的力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的三千孤儿入内蒙、半条被子的温暖、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等党史故事,通过学习,使大家真正感受到了那种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榜样的力量。

图片1

学习研讨会上,靳主任以《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题做了交流发言。发言中,靳主任提到习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食粮,它淬炼于我们党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之中,书写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重点围绕三个方面谈学习体会,一是学习党史,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百年风雨,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了自己的旗帜上。“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宗旨、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二是学习党史,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百年道路,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在咀嚼苦难、反思挫折中坚定人生的信仰,锻造坚毅的品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在挫折面前不言败、不放弃。三是学习党史,在回顾险阻中培育斗争精神。百年奋进,斗争相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史,也是一部充满艰难险阻、不断斗争的历史。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在回顾艰难险阻、重温领袖论述中培育斗争精神,增长斗争本领,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图片2

研讨会上,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以《学党史、悟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学习党史、汲取营养、传承革命精神》、《恪守人民情怀,勇担历史重任》等为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编辑:宋迪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