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滑县
滑县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30   来源:滑县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河南省滑县水利局联合南水北调办公室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

  3月22日,滑县水利局与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宣传人员、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在滑县人民会堂前,悬挂了水资源宣传横幅、设置了宣传版面和咨询台,展示了国家保护水资源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滑县在水资源管理和开展节水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水资源宣传资料,广泛宣传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面对前来咨询的市民群众,滑县水利局与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向他们宣传节约用水的有关知识,以及保护水资源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_DSC0487

  活动当天,滑县水利局与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还深入学校进行宣传,利用学校升国旗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送上了节水宣传知识读本和相关宣传品,让师生们懂得节约用水要从我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让节水工作融入家庭生活,让更多的人成为节水的践行者和节水卫士。

  同时,滑县水利局与南水北调办公室还依托滑县移动公司平台制作了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公益彩信,于3月22日发送给滑县广大市民,宣传内容有:用好每滴水生活更美好公益视频、宣传主题知识、节水小贴士和节水倡议书等,倡导滑县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

_DSC0461_DSC0508

  滑县积极组织开展的企业节水、机关节水、学校节水、居民节水创建活动,凝聚多方力量,多管齐下,交出了节水优先的滑州答卷,进一步营造了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法治环境。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节水滑州,你我共建。


编辑:伍帅东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