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平顶山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处开展2021年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02   来源:平顶山建管处   浏览量:

  2021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平顶山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3月5日,平顶山建管处2021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在省南水北调调度中心举行。平顶山建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徐庆河主持仪式,并宣布活动月启动,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徐庆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新华社)、《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精神血脉》(辽宁日报)等文章,号召全处干部职工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结合起来,把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大家均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人。

  二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组织部分职工前往郑州市北龙湖湿地公园,参加捡拾白色垃圾和劝导不文明行为的志愿服务;3月8日,派员参加省南水北调建管局组织的为环卫工人送早餐“献暖暖爱心”志愿服务;3月12日和18日,支部书记、处长徐庆河带队先后前往新郑市南水北调黄河南维护及仓储中心、郑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月24日,平顶山建管处组织志愿者深入附近社区张贴节水宣传海报,到地铁5号线骨科医院站发放节水知识宣传册,并现场讲解节水知识,宣传节水理念,宣传普及南水北调工程。

  三是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开展宣传活动。在平顶山建管处微信工作群共转发雷锋精神学习文章2篇、学雷锋海报6张,转发活动月志愿服务专题报道5篇。

  通过系列活动,全处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

IMG_20210323_153855


编辑:高翔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