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召开南水北调水费清缴及总干渠跨渠桥梁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4-01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330日,许昌市政府召开南水北调水费清缴及总干渠跨渠桥梁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对我市南水北调水费清缴和跨总干渠桥梁安全问题进行部署安排,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坡出席会议,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主任张建民主持会议,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县水利和南水北调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禹州市、长葛市交通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禹州、长葛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六年来,许昌供水配套工程运行安全平稳,水质稳定达标,已累计向我市供水9.74亿立方米,受益人口达227万人,受水区域335平方公里,为我市人民群众城乡生活、工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张建民主任通报了我市水费缴纳和跨越南水北调总干渠桥梁安全问题,明确各县(市)要积极筹措,应缴尽缴,尽快完成南水北调水费清缴任务。缴纳水费既是保障民生的政治责任,也是遵守供水协议的郑重承诺;禹州市、长葛市要组织属地交通部门、中线干线管理处和南水北调部门联合对跨总干渠桥梁进行逐一排查摸底,建立跨渠桥梁安全问题定期对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会商解决。
会议听取了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就涉及的南水北调水费清缴和总干渠安全保障工作汇报。侯坡副秘书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提升政治站位,妥善解决好水费上缴和跨渠桥梁安全问题;二是建章立制,按时足额上缴水费。要按照市政府要求,努力克服困难,统筹协调矛盾,压实层层责任,确保水费及时缴清;要建立公平合理的水费征缴机制,牢固树立“水是商品”意识,研究多种水费筹措方式,确立保障水费按时交纳的机制;要严格责任落实,因水费欠缴造成影响的,有关部门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三是树立底线思维,妥善解决跨渠桥梁安全问题。要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扛稳一渠清水北送的政治责任,建立针对跨渠桥梁安全问题定期对接机制,妥善解决跨渠桥梁安全隐患。
       会议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十四五”开新局的政治高度出发,站在水生态文明建设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高度,努力做好南水北调水费上缴和总干渠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