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平顶山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处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29   来源:平顶山建管处   浏览量: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水资源保护意识,营造爱水、护水、惜水的浓厚氛围,平顶山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培训。3月19日,邀请省水利勘测设计院专家,以“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为题,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节水知识专题讲座。专家从节水的背景和意义、节水型机关建设、提升节水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授课生动有趣,具有丰富的知识性和实用性;广大职工认真倾听,深受教育。

  二是召开专题学习会。3月23日,支部书记、处长徐庆河主持召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题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李国英部长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写在 2021 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到来之际》,观看了央视公益广告《每天节约一滴水》、省水利质监站原创公益MV《我是一滴水》。徐庆河书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法规以及日常节水常识,呼吁大家树立良好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习惯。

  三是张贴、发放宣传海报。3月24日,平顶山建管处组织志愿者深入附近社区张贴节水宣传海报,到地铁5号线骨科医院站发放节水知识宣传册,并现场讲解节水知识,宣传节水理念,宣传普及南水北调工程。此次活动共张贴海报30余张,发放宣传册300余份,有效增强了市民对节水知识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节水用水宣传氛围。

  四是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开展宣传活动。在河南省南水北调网站、平顶山建管处微信工作群共转发央视、河南日报等媒体文章7篇、法律法规2篇、公益广告和歌曲4部,转发相关专题活动报道5篇。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节水意识和节水知识,营造了惜水、节水的浓厚氛围,为助力节水型机关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高翔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