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践行新发展理念 加强规范化建设 努力构建许昌南水北调事业发展新格局—2021年度许昌市南水北调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5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32日,2021年度全市南水北调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重要指示和对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南水北调工作,表彰南水北调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我市2021年南水北调工作和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心主任张建民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冰,机关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中心)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配套工程管理处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总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孙卫东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刘永辉副主任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襄城县和鄢陵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李冰组长传达了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纪检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张建民主任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
 图片
       张建民主任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建管局的指导支持下,统筹疫情防控和南水北调发展,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加强运行管理,配套工程安全供水保障有力。通水以来,累计供水9.6亿立方米,其中生活供水4.62亿立方米,生态供水4.98亿立方米;供水面积335平方公里,受益人口227万人。坚持定期对管线、管理处(所、站)和阀井巡查维护。在全省率先建立每月轮检考核制度,完成配套工程档案预验收,完成配套工程工程量核查工作,认真开展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保环保验收工作。压茬推进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南水北调行业形象显著提升,干部职工面貌焕然一新,管理处所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二是夯实政治责任,总干渠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有效。顺利完成冀村东弃渣场土地顺利退还,高标准开展南水北调总干渠压覆矿产资源补偿初(自)验收工作,全力做好配合总干渠防汛度汛和工程安全运行工作。三是坚持真心服务,移民生产发展工作稳步推进。印发丹江口库区美好移民村建设实施意见,谋划编制2020-2022年三年规划,大力开展了美好移民村示范村项目建设。四是坚持严格规范,资金保障工作精准到位。盘点清查全市运行管理固定资产,落实整改水利部对我市干线完工财务决算审计问题。五是全力协调配合,积极推进沙陀湖调蓄工程前期工作。六是持续常态防控,疫情防控成效显著。七是坚持每月深入帮扶村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干部,调研解决难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效。
       张建民主任强调,全市南水北调系统坚持强化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严格执行领导班子会议第一议题制度。二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制定出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三是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建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基层党支部联系制度,制定并严格执行与帮扶联系点贫困村工作计划。四是政治生态氛围良好。始终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五是廉政监督持续加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着力纠正“四风”,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和集中教育活动。六是宣传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绩显著,顺利完成省级文明单位复检工作。

图片

       张建民主任指出,要实事求是,直面挑战,清醒认识南水北调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形势。一是供水计划指标未能充分利用,未达到最大效益化、均衡化;二是移民村建设和生产发展还不够均衡;三是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进度不一;四是运行管理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张建民主任还对当前南水北调事业面临的综合形势进行了深度分析,要求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重要指示中领会南水北调事业发展面临的新阶段、新机遇;清醒认识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把握好南水北调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张建民主任最后强调,2020年南水北调工作要着力构建“以深入贯彻习近平对南水北调重要指示为主题,以创新完善标准化规范化运行管理机制体制为抓手,以“抓队伍、提形象、强管理、保运行 ”十二字方针为遵循,以确保安全供水、服务移民为主要任务”的许昌南水北调发展新格局。一是凝心聚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廉政建设。二是扎实做好配套运行管理工作,推进南水北调运行管理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推进移民生产发展工作,加快推进省定4个美好移民村示范村项目,提前谋划2021年度美好移民村建设工作。四是全力做好南水北调总干渠服务保障工作,配合做好防汛度汛和水环境风险防控,继续抓好干线征迁遗留问题解决。五是着力完成南水北调水费征缴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缴清所欠水费。六是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协调推进沙陀湖调蓄工程和经济开发区供水工程项目建设。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