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省水利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26   来源:省水利厅   浏览量: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4日,省水利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我省水利工作实际,联系厅党组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厅级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厅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及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精神,对高质量开好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做出安排、提出要求,研究制定方案。通过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参加各项理论培训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厅党组对照检查材料,梳理征求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厅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刘正才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刘正才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厅党组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对标对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紧扣主题、聚焦重点,坚持兰考标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自觉往实里查、往深处挖,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诚恳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开门见山、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厅党组政治建设,树牢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水利事业发展的思想政治基础。一要真学。就是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突出的政治任务,使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把学习作为看家本领,不断领悟,做到学有所得、思有所悟;二要真懂。要切实掌握精髓和精神实质,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要真用。切实把理论学习与自身思想、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河南水利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让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成为厅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自觉做勤学善思、信念坚定、党性坚强、勇于实践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持续反思查摆问题。要认真对照《党章》和中央、省委要求,持续查找问题,持续反思原因。一是对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逐项细化整改方案;二是对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深挖根源;三是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分工,建立台账,主动认领,积极整改。要通过持续反思查摆,真正查出问题,找出差距,确保民主生活会不空、不虚、不偏、不走过场。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措施,要逐项研究,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方案,立行立改。要拿出攻坚克难、百折不挠的勇气,采取管用措施,督促各相关处室和单位积极配合,形成促整改、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一项一项落实好,一个一个改到位,决不能做“夹生饭”、搞“半拉子”工程。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