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新乡建管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2-25   来源:新乡建管处   浏览量:


       按照厅党组《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豫水组〔2021〕2号)要求,2021年2月24日,新乡建管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准把握组织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重点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会前,新乡建管处党支部组织编印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学习资料汇编》,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严格按照会议主题,聚焦在学懂弄通做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等五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提出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每名党员分别联系个人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对每一名党员都做了深刻点评.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加强作风建设。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宗旨、脱离群众,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为民意识,扑下身子、沉在基层,用心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标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把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个人。三要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和职业操守,以身作则,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杜绝一切不廉洁行为,利用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教育党员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慎独、慎行,自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编辑:马玉凤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