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孙运锋厅长调研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调度中心
时间:2021-02-07   来源:郑州段建管处   浏览量:

  2月3日,孙运锋厅长调研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调度中心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水北调各建管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国栋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孙运锋指出,南水北调配中线工程通水以来,全省各级南水北调工程管理机构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确保了工程安全平稳运行,供水超百亿立方米,工程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十分显著,为我省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孙运锋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作为优化水资源配置、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是关系到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要抓紧构建科学合理有效的工程运行管理体系,深入推进工程运行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工程运行管理水平。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重点围绕全面消纳供水指标、提高水费收缴率、推进调蓄工程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快工程验收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要持续规范运行管理、扩大供水范围、提高用水效率,在确保工程运行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工程效益。三要系统谋划,探索模式。要统揽全局,系统思维,积极探索新增供水工程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新模式。四要做好资源配置。要按照“总量控制,计划管理,动态调整”的原则,加强水资源调配,用足用好南水北调水;要加强协调沟通,增加生态补水,改善生态环境。五要加强廉政建设。要树立底线思维,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干部职工队伍,确保工程安全、供水安全、干部安全。

  王国栋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孙运锋厅长调研讲话要求,结合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认真研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结合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2021年工作,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确保抓实抓细;要扎实做好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各项工作,保证工程安全、供水安全,充分发挥供水效益;要不负嘱托,扎实工作,埋头苦干,通过南水北调系统职工的共同努力,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崔堃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