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01-29   来源:省水利厅   浏览量:

  1月19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副部长万贺宾到会指导。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等10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45个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武建新,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分别就厅属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刘正才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厅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意识明显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压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落实落细落小,全厅党建工作呈现持续向好的趋势。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厅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必须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抓好落实,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正才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具体指示要求在全厅落实落地。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紧抓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大抓基层基础,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全厅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狠抓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用做实上下真功见实效;狠抓基层基础,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真功见实效;狠抓作风改进,在强力正风肃纪反腐上下真功见实效;狠抓融合发展,在以党建促业务上下真功见实效,努力建设一批“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不断推进全厅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三要全力履职尽责,确保党建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到实处。要严格责任落实,厅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密切联系党建工作联系点,经常性开展走访调研、定期听取汇报、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督查指导,厅机关党委要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考核评定,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责任履行不到位、抓党建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巩固述职评议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

  在郑厅级党员干部、厅属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厅属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下午,以厅党建联络组为单位,分别组织述职评议,厅领导分组到会指导,并逐一点评。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