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6号分水口门刘庄泵站停水检修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12-28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6号分水口门

刘庄泵站停水检修工作圆满完成

 

       为保障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质安全和平稳运行,根据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维护管理办法,2020年11月6日至11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组织配套工程维修养护单位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6号分水口门刘庄泵站开展停水检修工作。

       此次停水检修工作,主要包括进水池清淤、水泵设备停电检修维护、泵站电气设备维护保养等。清淤工作采取人工下池、罐车运输的作业方式。首先使用清水泵排空进水池和廊道的蓄水,利用内部水源对淤泥进行冲刷稀释,最后利用管道将泥水混合物抽至密封罐车。由于进水前池的封闭结构给清淤增加了施工难度,给检修人员及设备带来安全隐患,市南水北调办多次对配套工程36号分水口门刘庄泵站的各项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专职安全人员是否在岗、职工轮休制度是否合理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检修期间安全生产。

       检修期间,市南水北调办积极与市城市管理局和市水务集团沟通协调,启用淇河备用水源,对城区供水范围进行“双水源”供水,确保了城区生活生产供水安全平稳。经过积极努力,科学调整检修方案,并采取增添人力、设备等措施,较原计划提前完成停水检修工作并及时恢复正常供水。

       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6号分水口门泵站自2015年1月试运行至今,已近6年时间,为我市提供了1.189亿立方米优质水源,明显改善了我市居民用水水质,保障了城市供水安全、改善了城市水生态环境,为我市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水源支撑。通过本年度检修维护,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安全运行得到进一步保障、供水保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保障了我市城区生活生产能够长期稳定用上优质丹江水。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