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汤超副市长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和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
时间:2020-12-29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1229日,许昌市政府副市长汤超到长葛市对南水北调工程、生态补水和丹江口库区移民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坡、市南水北调工程运保中心主任张建民陪同,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南水北调工程运保中心和长葛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


汤超副市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中线管理局长葛管理处运行管理、增福湖生态补水和佛耳湖镇下集移民村美好移民村建设等工作,听取了情况汇报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汤超指出,近年来,我市着眼当前南水北调新形势发展,围绕工程安全运行,水质稳定达标,供水综合效益持续提升,移民稳定发展的工作目标,坚持科学统筹、攻坚克难、完善制度、严格管理,努力践行“抓队伍、提形象、强管理、保运行”工作方针,为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水源支撑。

图片


就南水北调下一步工作,汤超强调,要持续提升治理和担当能力,持续推动南水北调和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中线工程服务保障,确保供用水安稳顺畅;要做好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持续扩大南水在水质安全、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优化配置水资源等方面发挥经济、社会、生态等综合效益;要做好移民后期扶持发展,持续在移民生产发展项目和美好移民村建设上发力,确保移民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移民增收致富。同时要高度重视稳定工作,全面化解移民村各类潜在矛盾和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乡村。

图片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