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向老城区引水工程项目开工
时间:2020-12-29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向老城区引水工程项目开工

 

       12月16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向老城区引水工程项目(二级加压泵站)在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东培、副市长孙栋、市政协副主席董撵群参加开工仪式。

       南水北调向老城区引水工程分四部分建设,一是取水工程,从南水北调干渠36号口门取水,对金山泵站升级改造,更换大扬程、多频率的循环泵;二是建设加压泵站,新建调蓄水池、水泵间、附属设施间;三是输水管道工程,供水管道直径达1.2米,采用涂塑钢管材质,管线总长12.7公里;四是山城水厂改造工程,扩建加药间、加氯间等,满足南水北调制水工艺。

       南水北调向老城区引水工程预计于2021年12月建成通水,届时将解决老城区水资源匮乏的现状,保障老城区居民和企业生活、生产用水安全,改善全市生态环境。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