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市信息
漯河市“说文解字”分享活动提升文化素养
时间:2020-12-07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   浏览量:


  为学习宣传许慎文化,提升党员干部的文化素养,12月1日下午,河南省漯河市水利局举办了“许慎文化进机关——说文解字”活动。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李坤林在分享中通过不同词性的不同用法,详细讲述了汉字“福”和“秋”的运用,将汉字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张洋在分享中加入的“猜一猜”环节,增加了讲解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吸引现场的每一位同志参与其中。选手们围绕许慎与《说文解字》,用精美的PPT课件,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从许慎的生平事迹到历史评价,从汉字起源到汉字的历史演变和规律,从有趣的汉字故事到深刻的文化内涵,从许慎精神的文化精髓到古今传承等知识。选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带大家穿越历史长河,回到“字圣”许慎身边,感受许慎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207145108


编辑:陈扬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