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切实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时间:2020-11-30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切实开展“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南水北调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安全、供水安全、生产安全,9月23日至27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杜长明带队,对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机构建设项目现场、配套工程泵站、现地管理站进行了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涛陪同,市南水北调办有关科负责人参加。

    在配套工程管理机构建设项目施工标段检查时,杜长明要求,项目现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双节”期间防火、防盗、安全用电以及人员值班工作,加强项目现场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加强项目现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按照“七个百分百”要求有效落实各项扬尘防治措施,确保项目现场扬尘污染得到综合防治。

    针对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杜长明强调,国庆是祖国的生日,中秋是阖家欢聚的传统节日,共庆“双节”期间,更是考验我们南水北调人的时候,我市配套工程的供水安全关系到鹤壁、濮阳、滑县多地人民群众的吃水用水问题,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力度,提升管理质量;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强烈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全面提高安全风险防范的主动性、科学性、针对性,紧盯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要严守值班值守纪律,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确保通讯和信息畅通,确保我市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双节”前,市南水北调办组织有关人员对配套工程各泵站、现地管理站进行了突击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站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纪律、运行管理等情况,各站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开展,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