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全国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0-11-25   来源:省水利厅   浏览量:

  11月18日至20日,全国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相关活动,厅长孙运锋出席会议并致辞。

  叶建春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者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实施,大力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要求,各级水利建管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要认真研究问题,弄清问题根源;要制定有效措施,完善制度体系;要严格监督管理,保障制度落地见效;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管理能力;要切实转变作风,树立担当意识。叶建春还对年底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运锋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河南省实施“四水同治”战略、推进十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河南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吸纳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做法,全面推进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做好水安全保障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问题,着力解决问题,推动水利工程建设健康有序发展。与会代表结合典型问题,聚焦质量管理,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项目法人和参建各方质量责任、规范水利工程建设市场、规范质量检测工作、加快项目竣工验收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相互交流借鉴,并对拟出台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规定》《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管理指导意见》《水利工程建设监理规定》3个文件进行了集体研究。与会代表参观黄河博物馆、观摩郑州市贾鲁河生态水系建设工程。

  水利部建设司、监督司和建安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流域管理机构、省(区、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的水利工程建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