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新乡
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南线项目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11-18   来源:新乡市   浏览量:

  9月24日下午,新乡市政府组织召开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南线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武胜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曹东风主持。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任孙传勇,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新乡县政府、原阳县政府、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乡县、原阳县政府和平原示范区管委会汇报了南线项目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汇报了穿越省道、国道手续办理进展情况,新乡中州水务有限公司汇报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主任孙传勇就当前南线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武胜军副市长强调,南线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原阳县和平原示范区以往的供水结构,将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因此,各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迅速行动,加快推进,确保南线项目建设工作按期完成。一是要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新乡县、原阳县政府和平原示范区管委会要抓紧时间完成建设用地资金兑付及用地移交手续,确保10月1日前完成;新乡中州水务有限公司要协调好各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前期准备工作,保证10月1日后能进场开展施工作业。二是要做好有关手续办理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要积极沟通协调省交通运输厅,帮助新乡中州水务有限公司尽快完成南线项目穿越道路手续办理工作;新乡中州水务有限公司要严格按照市林业局工作程序,尽快完成林地可研报告批复工作。三是要做好付费合同签订工作。根据PPP合同约定,原阳县政府和平原示范区管委会要制定还款计划,将可行性缺口补助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纳入中长期财政规划,9月底前完成;原阳县、平原示范区9月底前与新乡中州水务有限公司签订可行性缺口补助合同,并安排受水单位与新乡中州水务有限公司签订付费协议。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