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25   来源:鹤壁市   浏览量:

  6月23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推进会。市南水北调办相关科负责人,各县(区)南水北调办主任、主管征迁副主任及征迁、财务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南水北调办主任杜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郑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鹤壁市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遗留问题处理和资金计划调整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南水北调办关于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对下一步我市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已基本全部完工,正式通水已进入第六个年头,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受水区各县(区)均已喝上了南水北调水,验收工作已成为当前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是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收官之年,务必提高认识,创新思路,全力以赴推进征迁安置验收工作,确保2020年8月底前完成县级自验,确保全市征迁安置验收工作如期完成。

  针对下一步我市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杜长明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充实力量。各县(区)南水北调办要充分认识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将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对待,将其列入突出重点工作,充实力量,明确专人负责。在配套工程征迁验收工作中,征迁安置财务决算、征迁安置档案专项验收是验收工作的必备条件,各县(区)要组织征迁安置、资金管理、档案管理等部门及人员形成合力,明确验收主管领导和牵头科室,相互配合,全力推进验收工作。二是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各县(区)是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工作的责任主体,各县(区)南水北调办作为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工作的实施主体,要建立验收工作台帐,落实清单管理,压实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验收工作实施方案,主要领导要亲自督办,提高效率,快速推进验收进程。三是有序组织,加强督导。各县(区)要根据验收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制定征迁安置验收工作计划,认真组织,迅速行动,不拖全市后腿,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市南水北调办成立了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督导组,将采取现场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定期召开验收工作推进会等形式,对配套工程征迁安置、资金管理、档案整理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及时协调处理验收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按照既定的节点目标及工作进度,做到一周一通报,表扬先进,督促后进,切实推进工作进度,尽早完成征迁安置验收工作任务。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