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邓州
邓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迁安置验收顺利通过
时间:2020-09-25   来源:邓州市   浏览量:

  2020年6月24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陈志超主持召开邓州市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安置验收推进会。南水北调工程涉及的7个乡镇分管领导、业务专干、报账员,华必信会计事务所及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相关科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志超主任在会上指出。这次推进会议市继去年市政府征迁验收工作会议后,根据省办最新要求的再动员,再安排,其目的是总结前段工作情况,分析查找存在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做好自查资料收集完善和自己核查梳理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工程、民生工程、政治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促进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基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水三年来,使我国北方地区水资源保障率大大提高,沿线4700余万人受益,河南省受益人口达到1500余万人;数百万群众告别了饮用苦咸水、高氟水的历史,群众生活水平大大提高我们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来认识,来对待,摆上重要位置。认真抓紧抓实抓好。二要明确任务。邓州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境内不仅有总干渠也有配套工程,因此我们的征迁移民安置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处理也难度大,这是事实;但省移民办给我们提出了在3月底完成初验这样的工作要求,我们就要明确任务,抓好分工落实,争取在3月底前完成初验。相关乡镇对照整改清单逐一检查整改、及时送审,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全力配合。三要强化责任。此次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了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任务,我们各位同志一定要有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大家应齐心协力,把工作干好,在省办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完成任务,为南水北调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郭正芳就征迁安置验收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做了详细总结说明,分发了各乡镇整改任务清单;并根据省办最新要求就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档案组在元月25日前完成档案专项的整理上交,并出具自验报告;二农村组与元月20日前完成材料上报,出具自验报告;三资金管理组与元月底前完成资料整理和资金计划调整;四专业项目组与元月20日前完成资料整理上报;五各乡镇与元月16日(本周二)前完成送审任务。元月31日前完成资金审计核算。

  华必信会计事务所人员在会上就征迁安置验收审计事宜做了说明,各乡镇明确表示积极配合市办工作。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市南水北调工程的征迁安置验收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