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邓州
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设施完善提升
时间:2020-09-25   来源:邓州市   浏览量:

  邓州市南水北调工作

  简报

  第七期

  项目竣工验收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在我市全长61公里,设现地管理站8处,泵站1处,管理所1处,是向城区三座水厂、赵集镇水厂及新野两座水厂供水的专用输水管线,自2015年城区二水厂通水以来,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已平稳运行将近5年,累计接收南水北调丹江水26.4亿m³,受益人口达到40余万人。五年来,邓州市南水北调办积极探索,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使配套工程运行管理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为邓州市城区居民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在五年的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由于管理设施规划和实际建设位置、征地面积不一致,造成管理站管理房面积不足,缺乏必要的生产生活设施等,不能满足现行管理模式和设备存放要求,严重影响和制约着工程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为突破运行管理瓶颈,市南水北调办积极作为,聘请设计单位勘测设计,多次向上请示协调,最终征得省南水北调建管局批复。2019年9月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2019年10月22日开工建设,到今年4月中旬完成全部绿化提升和收尾工作,并于7月1日通过竣工验收。此次配套工程设施完善项目共投资2168055. 80元,涉及我市配套工程现地管理站6处、泵站1处、管理所1处。共新增建筑面积474.31㎡, 增设生活房15间、发电机房6间;改造三座水厂调流阀室地坪;增设附属生活设施;提升绿化面积6559㎡。

  在施工期间,市南水北调办强化过程管理,狠抓质量安全,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当前完善的设施已经投入使用,解决了长期以来制约运行管理的不利因素,为更好的服务我市居民安全饮用南水北周丹江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报:市“四大家”有关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

  送: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文明办。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