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建设管理
郑州供水配套工程顺利通过郑州市水利局主持的泵站机组启动验收和供水工程通水验收
时间:2020-09-25   来源:建设管理处   浏览量:

  在省水利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郑州市水利局重视和主持下,在全体参建单位密切协作下,2020年7月14日至8月6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郑州供水配套工程顺利通过了泵站机组启动验收和供水工程通水验收。

  郑州市供水配套工程共7座分水口门,8座泵站、18条输水线路,线路总长97.68km。郑州市水利局对泵站机组启动验收和供水工程通水验收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主持验收工作。自2020年7月14日始,郑州市水利局特邀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验收委员会依据《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验收导则》(2019版),针对郑州配套工程特点分3批次组织、主持了泵站机组启动验收和供水工程通水验收。在验收期间,验收委员会成员聚精会神听取建管、设计、监理、施工、运管等单位及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的汇报;冒着酷暑,深入现场逐泵站检查每台机组运行情况和仪器仪表工作状况,检查工程实体质量,尤其是8月4日,验收委员会成员冒着大雨分别到荥阳市和上街区两座泵站现场检查;认真细致审查初部设计批复完成情况,查阅历次验收提出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加班加点抽查参建单位工程档案资料。先后讨论形成了8份泵站机组启动验收鉴定书和6份供水工程通水验收鉴定书,除一条备用输水线路外,其它供水工程通水验收已全部完成。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