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和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5   来源:环境移民处   浏览量:

  8月6日-7日,省南水北调建管局组织部分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前往定点帮扶村肖庄村开展“山洪无情、防范先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山洪灾害防御和防溺水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肖庄村地处丘陵山区,目前正值汛期多雨季节,山洪灾害防御、防溺水工作不容小觑。宣传活动采取入村入户方式向村干部、群众和学生集中宣传,通过发放印有山洪灾害防御和防溺水知识内容的公益扇子,宣传普及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向青少年学生们宣传防溺水知识及基本的自救互救方法,告诫学生不在无家长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同时,重点向家长宣传要加大对孩子的监管力度,告诫孩子不要接近危险水域,以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通过本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民众山洪灾害防御的警惕性和自觉性,加强了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