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安全至上,做好最后60米
时间:2020-09-25   来源:建设管理处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郑州配套工程21号线是从郑州市尖岗水库至刘湾水厂的输水线路,是刘湾水厂的备用线。设计能力年输水9470万立方米。由于该线途径郑州市南四环附近,地质情况复杂,外界影响因素较多,工程进展处于时断时续状态。为了完成21号线输水线路的工程施工任务,郑州市南水北调保障中心带领监理单位郑州市水利工程监理中心和工程承建单位河南水建集团有限公司克服外界影响的各种因素,目前该标段工程施工任务仅剩隧洞衬砌60米,成为21号线能否顺利完工的关键。

  7月20日,根据河南省水利厅厅长专题办公会议纪要〔2020〕17号精神,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管局建设处在省局14楼会议室召开建管、监理、施工三方座谈会,监理和施工单位总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针对剩余60米隧洞衬砌工程达成以下共识:

  一、 郑州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做好环境协调任务,时刻监控工程进度节点,发现问题及时纠偏。

  二、 郑州市水利工程监理中心增加监理力量,确保24小时随时验仓,做好三控制一协调工作。并在7月底之前完成该标段的变更处理及抢险索赔工作。

  三、 河南水建集团有限公司后方总部负责该段工程的资金供应、技术指导工作。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编排了施工作业计划(如下表):

  四、 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管局建设处随时(不定期)对该段工程的施工计划进行监督检查,对不履行职责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通报和处罚。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