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李斌成一行参观“5G在水利行业的支撑应用”展览
时间:2020-09-21   来源:工作动态   浏览量:

       9月9日,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二级巡视员梁再培带队到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参观“5G在水利行业的支撑应用”主题科普展。

       此科普展由省水利厅主办、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和省南水北调建管局联合承办,展现了5G技术深度融合水利业务的场景。该技术基于智慧水利大脑,整合5G、MEC、云计算、大数据等多种技术,全力打造智慧水利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来实现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水资源利用总量有效管控、水灾害风险有效管控等目标。

       李斌成指出,这次主题科普展既是水利科技宣传周的活动内容之一,同时也是开展全国科普周活动宣传的重要内容。一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智慧水利工作的认识。二要加快智慧水利建设,提升水管理现代化水平。三要加强科技人员的培养,提高科技人才的素质和水平。四是强化科技人员的科普责任,深入开展水利科普工作。

       通过参观,感受到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水利各项业务的深度融合,了解了5G技术对现代水利决策的重要支撑作用,水利工作要和科技紧密结合,秉承求真务实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进一步推动水利科技创新发展,为我省智慧水利建设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来源:省水利厅科技处)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