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简报第18期)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机关党委换届暨第一届机关纪委选举大会
时间:2016-11-10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机关党委换届

暨第一届机关纪委选举大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河南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的批复》(豫水党[2016]14号)的意见,1025日上午,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大会,大会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中共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第二届机关委员会委员7名,选举产生中共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贺国营、李颖、杨继成出席大会,省南水北调办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上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亚琪主持大会。

李颖同志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了题为《全面提高机关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为推进我省南水北调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四年来的工作,同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抓好思想建设。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首要任务;二要在党组织凝聚力上下功夫,抓好组织建设。要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在密切党群关系上下功夫,抓好作风建设。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强化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四要在工作规范上下功夫,抓好制度建设。在建立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从根本上解决“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五要在反腐倡廉上下功夫,抓好廉政建设。以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监督职能,坚持不懈地进行廉政教育,建设廉洁从政、情操高尚的机关干部队伍。

刘正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直工委和省水利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厅机关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党委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围绕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和推动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了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刘正才要求:一是以服务中心任务为根本,实现南水北调新跨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衡量和检验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目前,我省南水北调工作步入转型期,要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南水北调事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与中心工作形成两互动、同发展、双促进的工作格局。动员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持续发扬“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为河南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二是以深化学习教育为重点,提升思想建党新境界。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加强思想认识,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课辅导等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结合,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责任和能力,形成推进南水北调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三是以严格党内生活为基础,营造政治生态新气象。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力量源泉。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各项纪律、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同时,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党内政治生活形态和方式方法,提高党内政治生活开放性和共享性,加强团结,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以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骨干,要围绕当前党员干部存在的思想问题,定期开展调研,全面掌握真实思想状况,建立完善思想动态分析机制、完善党员关怀帮扶机制以及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格管理和热情关心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得到充分激发;五是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树立干部队伍新形象。要树立好学之风、为民之风、务实之风和清廉之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0条意见,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形象,在南水北调事业发展新阶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