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简报第7期)刘正才在全办党员干部大会上讲党课
时间:2016-07-07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刘正才在全办党员干部大会上讲党课

 

620日,在我党迎来95岁生日前夕,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为题,为全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办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上,刘正才以“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个标题为脉络,循序渐进的回顾了中国近代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生动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一是史实性强,主题鲜明突出。刘正才以史为鉴,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凄风苦雨的近代史,为我们讲述了信仰若山的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我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走过的万水千山革命道路。把握探路寻路、追梦筑梦的历史主线,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鲜明的突出了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个主题,清晰自然的使大家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二是内容丰富凝练,思想性强。刘正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基本主线,带领大家把握和领会“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基本要求”,“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实现路径和根本保障”等方面的内容。教育大家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发展、党的建设、依法治国、深化改革的有关要求,深入解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所蕴含的思想方法、领导艺术和精神风范。丰富凝练的讲课内容,从意识形态、精神追求的高度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坚定理想信念重要论述的深入学习,引导我办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与制度自信。

三是叙事生动感人,教育性强。刘正才讲课时运用大量的鲜活事例感染于人,用清晰的数据信服于人。回顾了193411月至1935年上半年,留守苏区的70万党员和革命群众被杀害。讲述了刘伯坚、方志敏烈士的壮烈牺牲事迹,他们对党至死不渝的忠诚让我们为之动容,深受教育。为我们讲述了在湘江战役中29岁的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受伤被俘后,他从腹部伤口处扯断自己的肠子,壮烈牺牲的悲壮事迹;还有八军团政治部主任罗荣恒冒着枪林弹雨趟过湘江时,身边只剩下一个扛油印机的战士的惨烈危机时刻。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生动感人,令人难忘、发人深思、给人力量,使我办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灵魂上受到了触动, 认识得到了提高,信念上得到了坚定。

刘正才在讲党课时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勇于担当,进一步弘扬南水北调“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精神,积极推进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在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中再创佳绩。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