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简报第4期)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党性锻炼培训
时间:2016-07-07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

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党性锻炼培训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学习教育计划安排,58日至14日,杨继成副主任带领我办14名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开展党性锻炼专项培训。

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共和国的奠基石,中国共产党永远的精神家园。培训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聆听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及井冈山精神、红军后代访谈录,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红四军军部旧址、朱毛会师广场、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现场学习了工农红军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依靠群众取得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的精神,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

通过参加井冈山红色培训,感觉理想更高远,信念更坚定,意志更坚强,心胸更开阔。一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危亡的紧要关头,无数革命先烈凭着追求国家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的坚定信念,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理想信念是他们奋斗的力量源泉。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开放的新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处于新常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把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二是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这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体现,也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当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三严三实”,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风正气。三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朴素作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惟上,不惟书,只惟实,从中国革命的具体情况出发,走出了一条建立武装割据政权、农村包围城市、夺取全国胜利的革命道路。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关键时期,面临着诸多矛盾和问题,我们更应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四是要认真学习井冈山斗争中的敢闯新路的开拓进取精神。这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当前我国改革进入深水区,经济结构亟待转型升级,中央适时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理念,就是破解诸多难题的关键举措。具体到南水北调工作也面临转型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创新工作理念,敢闯敢试,积极探索适合南水北调工程实际的管理模式。五是要坚持依靠群众。依靠群众,就要相信群众,为群众谋利益,一切工作都要代表群众的根本利益,永远不能失去群众。六是勇于胜利。勇于胜利的前提是敢于斗争,敢于担当,要有股拼劲。当前,全办上下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勇于担当,积极推进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在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中再创佳绩。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