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
时间:2016-05-05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

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党员”

主题活动

    

按照我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打牢“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达到“促”的目的,进一步树立培养青年党员干部职工的先锋意识和看齐意识。426日至27日,在第97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省南水北调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把弘扬“五四”精神、学习“红旗渠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

一是以“学”为基础,组织集体学习。426日下午,青年党员干部职工在办机关会议室集体学习研读《党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党章意识;共同观看《红旗渠纪录片》,重温红旗渠精神孕育、形成和发展历程,学习领会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学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二是以怎么“做”为关键,开展座谈交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谈认识,结合“红旗渠”精神,就树立先锋意识、对照党员标准向标杆看齐谈体会。围绕服务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大局这一中心,就做好本职工作谈感悟。

三是以“促”为目的,进行实践体验。带着对红旗渠建设者们的崇高敬意,427日,办机关、各项目建管处青年党员干部职工25人乘车来到林县全国党性教育基地--红旗渠参观学习,同时参观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就展。大家在红旗渠纪念馆与历史对话,踏上红旗渠干渠,走过“虎口崖”、穿越“青年洞”,沿途观摩“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等情景,亲身感受到了红旗渠的震撼和伟大。在南水北调展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搬迁、水质保护等一段段艰辛历历在目,在场青年党员干部职工都为之振奋,深受鼓舞。

此次主题活动按照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日常学习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参观学习与标杆引领相结合的思路,精心组织,取得了显著成效,全体参与者共同收获了三个“深刻”

深刻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党员干部职工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深刻认识到“红旗渠”精神、“南水北调”精神是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推动现代化建设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财富,体现了对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

    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党员要牢固树立先锋意识,围绕服务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大局,扎扎实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学做合一,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查找检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对照标杆努力向先进典型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在做好合格党员上见实效。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