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到联系点许昌建管处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5-06-26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到联系点许昌建管处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625,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到联系点许昌建管处讲了一堂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他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从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清醒认识“不严不实”现象的存在及其严重危害以及结合我省南水北调实际、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李颖指出,严和实,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规律、战斗力所在和制胜法宝,诞生之初就把严和实写在自己的旗帜上,贯穿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锤炼之中。中国共产党成立94年,执政66年,一路披荆斩棘、接续奋斗,不断取得辉煌成就,靠的就是铁的纪律、严和实的作风。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集中体现着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作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富矿”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表明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李颖要求,一是要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是一支纪律严明的政党,从“三湾改编”、古田会议,到延安整风、“两个务必”,再到上世纪80年代的整党、本世纪以来的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都体现了我们党对严和实的清醒认识和自觉强化。严和实是我们党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在共和国建设历程中不断创造和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严和实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以严和实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在“四个全面”推进实施的进程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二是要继续凝练和发扬南水北调精神。12年来,在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过程中,广大南水北调人讲政治顾大局无私奉献,讲责任勇担当求真务实,讲团结重协调合力攻坚,讲廉洁重自律干净做人,凝练而成了“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要不骄不躁、深挖潜力、从严从实,用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实践,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三是要按规定动作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领导带头讲党课,领导带头开展“三查三保”专题活动,领导带头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用兰考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兰考标准把整改落实干出成效,坚持常态长效把立规执纪一抓到底。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开思路,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确保“三严三实”落地生根。

许昌建管处党支部书记徐庆河表示,一定按照省南水北调办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许昌段工作实际,带头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组织落实好许昌段的各项工作。(活动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