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到联系点南阳建管处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5-06-2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到联系点南阳建管处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6月16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到联系点南阳建管处讲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他以12年来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过程中涌现的典型事例,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剖析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明确指出了践行“三严三实”建好管好南水北调工程的具体要求。
    杨继成指出,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表明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三严三实”既言简意赅,又内涵深刻,贯穿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极大丰富与发展,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杨继成要求,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已由工程建设转向运营管理,在挑战和机遇面前,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我省南水北调工作转型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一要领导带头把专题党课讲深讲透。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头学深吃透中央省委“三严三实”丰富内容和重大意义,带头弘扬“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带头做省委书记郭庚茂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提出的“六个表率”,突出实践,以上率下。二要领导带头把专题研讨学深搞活。领导带头要精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熟读党章党纪,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深刻领会中央从严治党精神。带头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查寻自己与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人物身上的差距,汲取违法乱纪典型案例严重教训。以学明理、以学增智、以学促行。三要领导带头把民主生活开出质量。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兰考标准,要带头按照“两对照三联系”要求和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10项要求,全面对照、深入分析、明确清单、严肃批评、见筋见骨,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帮助同志、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四要领导带头把整改落实深入人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实践为特色,紧密结合我省南水北调实际,在已形成的带着问题去调研,带着问题去现场蹲点解决,重要事项上下联动,关键事项专项督查等整改落实有效办法的基础上,领导要带头继续坚持立学立行、边学边改,个性问题立行即改,共性问题专项治理,并不断创新整改治理措施和办法,强力推进配套工程剩余尾工建设,护好管好日常供水用水,确保整改落实成为各项工作的有力推进器,确保整改落实效果群众满意,深入人心。五要领导带头把立规执纪一抓到底。领导要带头把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和党建责任结合起来,把消除“不严不实”现象与教育问责结合起来,把常态长效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加大执纪检查力度,加强明察暗访,一抓到底,确保实效。
    南阳建管处党支部书记秦鸿飞表示,一定按照省南水北调办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南阳段工作实际,带头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组织落实好南阳段的各项工作。(活动办、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