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省南水北调办传达学习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时间:2015-05-19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传达学习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515,在省南水北调办学习日,刘正才常务副主任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在省南水北调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并集中观看了《诱发公职人员职务犯罪的20个认识误区》专题教育片。杨继成副主任出席会议。

刘正才全文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知》,重点学习了省委郭庚茂书记《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重要讲话精神。

刘正才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和发展,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党员干部新的历史时期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

刘正才要求,要充分学习消化吸收。一是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实质内容。严以修身是个人的修养,是党性的锤炼。要慎独慎言慎行,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小节是作为文明人修身的重要内涵之一。古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基石,没有严以修身,其他事情也做不好;严于律己,更要宽以待人。有些人总是喜欢拿手电筒照人,把别人看得清清楚楚,却始终发现不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一定要严格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苛刻一点,对同志宽容一些,才能不断提升自身;严以用权,就要明确权力是哪来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法律赋予的,就会明白权力的责任重大;谋事要实,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谋划的事要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符合客观实际,符合单位的发展方向;创业要实,就是要真抓实干,不做虚功;做人要实,就是要倡导换位思考,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争做老实人。二是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从严治党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新常态,是落实“四个全面”重要战略布局的重要保障。中央“八项规定”公布实施以来,“四风”问题得到明显改进,但还需要进一步巩固下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是清醒认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郭庚茂书记指出的“十不十欠”还比较突出,对党的事业发展还存在严重的阻碍,一定要认清和改正。

刘正才提出,要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坚持兰考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践特色,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务求实效。二是结合我省南水北调由工程建设向运行管理转型,切实贯彻落实好张高丽副总理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真抓实做。三是创新体制机制,顺势而为。四是做好关键动作。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切实开展好三个专题教育活动,以领导带头讲党课为引领,把“三严三实”活动推向深入。五是注重常态长效。在我省南水北调工作转型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学习积累总结,不断丰富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设,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

刘正才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一是高度重视,建立组织。要成立省南水北调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办公室,印发《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督促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二是“两手抓”、“两促进”。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既要把活动搞出特色,搞出实效,又要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务实高效。(审计监察室)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