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我省生态补水
时间:2020-03-30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河南日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我省生态补水

 

327日,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在向我省14条河流进行生态补水,预计此次补水到5月底结束,补水量为2.5亿立方米。

省水利厅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处长雷淮平介绍,318日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过14个退水闸开始向我省湍河、白河、沙河、双洎河、十八里河、淇河等14条河流进行生态补水。截至325日,累计向我省河道生态补水2771万立方米。此次生态补水计划至5月底结束,补水量2.5亿立方米。

根据水利部对今年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丹江口水库需要保持安全度汛的正常水位,腾出库容,这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施生态补水创造了条件。从3月中旬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逐步提高输水流量,开足马力向河北、河南两省共计25条河流实施生态补水。

 

来源:河南日报 2020329日 记者 高长岭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